01 2月 2011

一篇未發表的講稿:我反對國光石化

    佇立在冰冷的台北街角,高舉抗議海報,我問自己,國光石化究竟有什麼值得讓我站在這?我想說,不為別的,我只在乎腳下的地與頭上這片藍天。




    在這塊土地上,我的祖父母耕田種地,這裡除了充滿著他們的回憶,由汗水灌溉的作物也餵養我們成長。我的父母也在這塊土地上逐夢,是,幸福正是他們最原初的理想。我們這一代,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成長,承載著上個世代的夢想,也背負著他們曾經的過錯,但即便如此,未來該往何處?決定權仍舊屬於我們。 



對,他們犯過錯,誤信了執政者對於經濟發展的花言巧語,於是他們讓出土地,讓出天空,將海口濕地出借…。是的,他們無能為力,發現了自己受騙上當,卻無法挽回。我為何站在這?因為這個時刻是我們決定我們這個世代以及下個世代的天空是否同樣湛藍。因為這個時刻,是我們彌補上一個世代所留下的缺憾的唯一機會。因為這個時刻,是我們最後能夠彰顯對這塊土地疼惜的機會。



我們將決定這片天空的未來,是塵霾密佈?亦或是湛藍如昔?



對此,我已作出選擇。站在這裡,便是我最明確的立場,在這個關鍵的時點,抗爭到底!

沒有留言: